小白一键重装系统

简单纯粹 安全放心

你的系统你做主,想装就装!

首页 > 电脑教程 > 电脑文件误删了怎么恢复

电脑文件误删了怎么恢复

分类:电脑教程    发布时间:2023-05-31 09:15:12

电脑文件误删了怎么恢复?这是很多人遇到过的问题,尤其是不小心删除了一些重要的工作或学习资料时,可能会感到很焦虑无助。其实,不用太担心,因为有一些方法可以帮你恢复丢失的文件,只要你没有对硬盘进行格式化或者覆盖操作,就有可能找回你的文件。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三种常用的恢复电脑丢失的文件,分别是撤销删除文件、回收站还原和数据恢复软件恢复。

工具/原料:

系统版本:windows10系统

品牌型号:惠普星14pro

软件版本:小白数据恢复软件1.1

方法/步骤:

方法一:撤消删除文件

如果你在不久前刚删除了文件并且没有对电脑进行其它操作,可以同时按“Ctrl + Z”快捷键撤消删除操作。也可以右键单击鼠标,然后选择“撤消删除”恢复电脑删除的文件。

方法二:回收站恢复删除文件

回收站是Windows操作系统的一个系统文件夹,用来存放用户临时删除的文档资料。当你删除文件后想要恢复数据可以进入回收站恢复文件。

1、通过双击桌面上的“回收站”图标打开回收站。

2、找到并选择需要还原的任何文件和/或文件夹。

注意:如果要选择多个文件或文件夹恢复,可以在选择时按住Ctrl键。若要选择项目范围,请使用Shift键。

3、记下要还原的文件的原始位置,以便知道它们最终会位于何处。

4、右键单击所选内容,然后选择“还原”恢复电脑删除的文件。

方法三:借助数据恢复软件找回

这是一种比较便捷也比较经济的方法,适用于你没有备份数据,或者遇到了复杂的数据丢失情况。这里给大家介绍的是专业的小白数据恢复软件,使用它可以从各种数据丢失场景中恢复电脑删除的文件,可以对意外删除、格式化、分区损坏、电脑病毒损坏、系统崩溃或其他未知原因而丢失的数据进行恢复。操作步骤如下:

第一步:下载和安装

首先进入“小白数据恢复官网”下载安装小白数据恢复软件,按照安装向导提示去设置安装完成。

第二步:启动程序选择功能

打开小白数据恢复软件的功能界面,根据需要选择不同的恢复功能方式。(这里就以“误清空回收站恢复为例”,如果只想恢复照片的话,那就勾选下面的图像文件类型,进行扫描)

第三步:选择恢复的分区位置

根据自己的文件数据丢失的位置,选好需要恢复的硬盘分区位置,点击扫描,等待软件扫描该分区丢失的文件。

第四步:预览和恢复文件

在扫描结果中可以看到能恢复的文件,在预览窗口中查看文件的内容,找到想要恢复的文件,然后点击立即恢复。

第五步:选好恢复保存的位置

程序会将文件恢复到指定的位置。注意,为了避免覆盖已有的数据,最好将恢复的文件保存到另一个分区或者外部存储设备中。等待数据恢复完成即可。

注意事项:

1、在文件丢失后,应尽快停止对硬盘的写入操作,以免覆盖丢失的数据。

2、在恢复文件时,应选择一个与原来位置不同的目标位置,以免覆盖原有数据。

3、在恢复文件后,应及时备份重要的文件,以防再次丢失。

总结:

本文介绍了电脑文件误删了怎么恢复的三种方法,分别是撤销删除文件、从回收站恢复和使用数据恢复软件。这三种方法都有各自的特点,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方法来尝试恢复文件。希望本文能够帮助到遇到文件丢失问题的用户。

热门标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