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白一键重装系统

简单纯粹 安全放心

你的系统你做主,想装就装!

首页 > win10教程 > win10系统重装是否会删除所有文件

win10系统重装是否会删除所有文件

分类:win10教程    发布时间:2022-04-07 11:00:23

当win10系统出现些故障问题无法修复时,我们可以通过给win10系统重装的方法解决。不过很多人担心win10系统重装会删除所有文件吗,担心文件丢失。下面就解答下win10系统重装是否会删除所有文件。

一、win10系统重装会删除所有文件吗?

1、如果是win10系统重置安装或者win10系统升级安装的话,我们是可以选择是否保留系统盘的个人文件的,结合自己的需要保留文件即可。

2、如果是全新安装win10系统的是会清空电脑系统盘c盘的数据的,不过对其他的非系统盘没有影响。因此在给win10系统重装的时候,我们需要提前备份好系统盘c盘的重要资料,另外最好其他非系统盘有重要资料的时候也可以备份下,避免安装过程中出现问题需要格式化磁盘等导致文件丢失。

1640577044727021.png

二、如何备份保存好个人重要资料?

1、如果系统没有损坏,可以直接进入c盘把需要的文件复制粘贴到别的硬盘。

1640577025863518.png

2、如果系统已经损坏,不能正常进入系统,那就需要在pe系统中进行备份。先制作好u盘启动盘,然后插入启动盘进电脑启动进u盘pe系统内存,在打开系统盘c盘备份到别的硬盘或者u盘上。

1640577011797809.png

以上便是关于“win10系统重装会删除所有文件吗”的介绍,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参照教程操作。

热门标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