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白一键重装系统

简单纯粹 安全放心

你的系统你做主,想装就装!

首页 > win7教程 > 正版windows7下载安装步骤

正版windows7下载安装步骤

分类:win7教程    发布时间:2023-05-10 08:57:17

想要给自己的电脑安装正版的windows7系统,一般可有两种方法可以选择。一种是从微软官方网站下载镜像文件,另一种是借助可靠的装机工具安装windows7原版系统。那么这两种方式具体怎么下载安装正版windows7?下面我们分别介绍这两种方法的具体步骤和注意事项。

工具/原料:

系统版本:windows7系统

品牌型号:联想小新air13

软件版本:小鱼一键重装系统1870

方法/步骤:

方法一:使用官方镜像安装正版windows7

1、首先自行下载官方的win7原版系统镜像保存到电脑上,然后插入空白u盘。(镜像可在msdn上下载)

2、然后使用工具将其制作成u盘启动盘。(这里推荐大家使用ultraISO工具,具体的写入硬盘映像步骤可根据向导提示操作即可)

3、等待制作u盘启动盘完成后,将U盘插入电脑,点击快速启动菜单,选择U盘启动。

4、从u盘启动项进入安装windows7界面,首先看到的是选择语言和输入法的界面,默认进入下一步。

5、点击现在安装,依次根据向导提示勾选协议-接收条款-选择自定义安装。

6、来到了分区界面,点击驱动器选项——新建。在大小后的框内输入想要分区的容量数值,点击应用。第一个主分区也就是我们的c盘,建议最少设置50G以上,这里的单位是MB,按照1G=1024MB的方法计算即可。

7、如果是已经分好区的硬盘,而且有重要数据的情况下,此处一定不要选择删除分区的选项,否则电脑内的数据不保。继续选择分区2,注意,系统保留分区下面的第一个分区是默认的c盘,系统是需要安装在这个分区下的,选择它,点击下一步。

8、等待系统安装完成。

9、进入系统桌面后,根据设置界面提示依次选好,即可进入系统正常使用,当然还需使用正版windows7密钥激活,系统相关的驱动还需自行安装。

方法二:使用小鱼工具在线一键安装win7原版系统

如果说暂时还没windows7正版密钥,我们还可以借助专业的工具先安装原版win7系统,在自行使用免费的方法或工具激活使用。具体的安装步骤如下:

1、先在电脑下载安装小鱼一键重装系统工具打开,这时就可以直接选择原版win7旗舰版系统点击安装了。

2、等待软件自动下载win7系统镜像资料和驱动等。

3、环境部署完成后,自动重启电脑。

4、进入到xiaoyu-pe系统。

5、在pe内,软件自动安装windows7系统。

6、等待安装完成后重启电脑,进入到系统桌面即表示安装成功,无需激活即可使用。当然,如遇激活问题,还可进入到“小白系统官网”查找相关的激活方法步骤。

常见问题:

问:我没有产品密钥怎么办?

答:如果你没有产品密钥,或者不确定是否有,你可以使用方法二,直接通过小鱼工具安装到原版免激活的系统版本。

问:我怎么知道我的电脑是32位还是64位的?

答:你可以在电脑上右键点击“我的电脑”,选择“属性”,查看“系统类型”一栏,如果显示“32位操作系统”或者“x86”,那么你的电脑是32位的;如果显示“64位操作系统”或者“x64”,那么你的电脑是64位的。

问:我可以在已经安装了其他系统的电脑上安装windows7吗?

答:可以,但是需要注意以下几点:

1、如果你想要保留原来的系统,你需要在安装windows7之前分出一个新的分区,用于安装windows7。这样就可以实现双系统或者多系统的共存。

2、如果你想要替换原来的系统,你需要在安装windows7之前格式化原来的分区,或者直接删除原来的分区。这样就可以实现单系统的安装。

3、如果你想要从一个旧版本的windows升级到windows7,你需要在安装之前备份好重要的数据,并且检查你的硬件是否符合windows7的最低配置要求。这样就可以实现无缝升级。

问:我安装了windows7后,为什么我的声卡、网卡、显卡等设备不能正常工作?

答:这可能是因为你没有安装相应的驱动程序导致的。驱动程序是一种软件,用于让电脑和外部设备进行通信。如果没有驱动程序,电脑就无法识别和控制外部设备。你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法来安装驱动程序:

1、使用windows7自带的驱动程序更新功能,让系统自动检测和下载适合你设备的驱动程序。

2、使用设备厂商提供的驱动程序光盘或者网站,手动下载和安装适合你设备的驱动程序。

3、使用第三方软件,如驱动精灵、驱动人生等,自动扫描和更新你设备的驱动程序。

注意事项:

1、在安装之前,请备份好重要的数据,并且断开所有不必要的外部设备。否则可能导致数据丢失或者安装冲突。

2、在安装过程中,请不要断电或者强行关机。否则可能导致系统损坏或者无法启动。

3、在安装完成后,请及时更新系统补丁和驱动程序,以保证系统的安全性和兼容性。

总结:

本文介绍了正版windows7下载安装的两种方法,分别是从微软官方网站下载镜像文件,和从小鱼一键重装系统工具下载原版系统。同时,本文也说明了安装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,以及如何解决问题的方法。希望本文能够帮助你顺利地安装正版的windows7系统,享受更好的电脑体验。

热门标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