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白一键重装系统

简单纯粹 安全放心

你的系统你做主,想装就装!

首页 > 电脑教程 > C盘清理攻略:轻松解决磁盘空间不足问题

C盘清理攻略:轻松解决磁盘空间不足问题

分类:电脑教程    发布时间:2023-10-20 11:25:49

磁盘空间不足是很多电脑用户常遇到的问题,本文将介绍一些简单有效的方法,帮助你轻松解决C盘空间不足的困扰。

工具原料:

电脑品牌型号:惠普HP EliteBook 840 G5

操作系统版本:Windows 10

软件版本:CCleaner 5.77

一、清理临时文件

1、打开“文件资源管理器”,在地址栏中输入“%temp%”并回车,进入临时文件夹。

2、按“Ctrl + A”选中所有文件,然后按“Shift + Delete”彻底删除。

二、卸载不常用的软件

1、打开“控制面板”,点击“程序”或“程序和功能”。

2、找到不常用的软件,右键点击选择“卸载”。

三、清理系统垃圾文件

1、下载并安装CCleaner软件。

2、打开CCleaner,点击“清理”选项卡,勾选需要清理的项目,如“垃圾文件”、“临时文件”等。

3、点击“运行清理”按钮,等待清理完成。

四、压缩文件和文件夹

1、选中需要压缩的文件或文件夹,右键点击选择“发送到”-“压缩(zipped)文件”。

2、压缩完成后,删除原文件或文件夹。

五、移动文件到其他磁盘

1、打开“文件资源管理器”,选中需要移动的文件或文件夹。

2、右键点击选择“剪切”,然后打开目标磁盘,右键点击选择“粘贴”。

六、使用云存储

1、注册并登录一个云存储服务,如百度云、腾讯微云等。

2、将不常用的文件上传到云存储,释放本地磁盘空间。

结论:通过清理临时文件、卸载不常用的软件、清理系统垃圾文件、压缩文件和文件夹、移动文件到其他磁盘以及使用云存储等方法,可以轻松解决C盘空间不足的问题。建议定期进行磁盘清理,保持电脑的良好运行状态。

热门标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