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白一键重装系统

简单纯粹 安全放心

你的系统你做主,想装就装!

首页 > 电脑教程 > win11关机关不掉怎么办 解决方法图解

win11关机关不掉怎么办 解决方法图解

分类:电脑教程    发布时间:2023-05-02 10:23:36

win11是微软最新推出的操作系统,有些用户使用中遇到了一个问题,就是关机后电脑并没有完全关闭,而是仍然有电源灯亮着或者风扇转动着。这种情况可能会影响电脑的寿命和耗电量,那么win11关机关不掉怎么办呢?本文将为您提供可能的win11无法关机的解决方案。

工具/原料:

系统版本:windows11系统

品牌型号:戴尔灵越14

win11关机关不掉可以强制关机吗?

答:可以,但不建议。因为强制关机可能导致电脑出现一系列的未知问题,甚至出现蓝屏等情况。

1、如果死机了什么都不能动就长按电源键直到关机再重启即可。如果鼠标能动就直接点击左下角开始按下电源按钮点击“关机”即可。

2、如果键盘有反应,按下“win+x”打开菜单,点击“关机或注销”即可。

3、如果能够返回到桌面按下“Alt+F4”在弹出窗口中选择“关机”并点击“确定”。

win11关机关不掉的解决方法:

如果说上述的关机操作还是无法将win11系统正常关机的话,可能是电脑开启了快速启动功能或者相关程序设置导致,可参照下面的方法解决:

方法一:关闭快速启动功能

1、使用鼠标右键点击开始菜单,选择“windows终端(管理员)”选项进入。

2、打开页面后,输入命令“powercfg /h on”按回车确定。

3、这时会进入到搜索的页面。在搜索框中输入“电源”并打开出现的最佳匹配项。

4、进入该页面,点击左上角的“选择电源按钮的功能”。

5、点击“更改当前不可以的设置”。

6、在该页面中取消关机设置当中的“启用快速启动”即可修复关机关不上的问题。

方法二:禁用自动终止功能

1、首先按键盘上的 Win + R 组合键打开运行,输入gpedit.msc 命令,回车打开本地组策略编辑器。

2、本地组策略编辑器窗口,左侧依次展开到:计算机配置 > 管理模板 > 系统,右侧找到并双击关机选项。


3、再双击打开关闭会阻止或取消关机的应用程序的自动终止功能。

4、关闭会阻止或取消关机的应用程序的自动终止功能窗口,选择已禁用,再点击应用确定。

总结:

总之,当你遇到win11关机关不掉的问题时,你可以尝试上述的方法步骤解决,首先学会正确的关机操作,不行的话检查关闭快速启动功能和设置相关功能。如果这些方法都无法解决问题,你可以尝试更新操作系统或重新安装操作系统,相关操作可在“小白系统官网”内查看。

热门标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