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白一键重装系统

简单纯粹 安全放心

你的系统你做主,想装就装!

首页 > 电脑教程 > 联想电脑经常蓝屏是什么原因

联想电脑经常蓝屏是什么原因

分类:电脑教程    发布时间:2022-09-29 09:57:27

遇到电脑蓝屏的时候,相信很多人都是不知道该怎么处理的。最近就有网友反应自己的联想电脑经常蓝屏是什么原因,该怎么办?下面小编就教下大家联想电脑经常蓝屏的原因和解决方法。

工具/原料:

1、操作系统: windows 7 windows 10

2、品牌型号:联想电脑

3、软件版本:魔法猪

电脑蓝屏的解决教程

1、我们的电脑硬件松动导致接触不良,比如内存条跟显卡,这时只需把内存条或显卡拔出,使用橡皮擦来擦拭金手指部位再重新装回即可。


image.png


2、安装的驱动并不兼容系统,也会出现经常蓝屏的现象,一般是显卡驱动不对,那么我们重启电脑,按F8进入安全模式后删掉最近安装的软件或驱动即可修复。


image.png


3、也可以在该页面中点击这个最后一次正确的配置选项,但是遇到安全模式打不开的时候,就只能重新安装操作系统。


2021-08-14_161327.jpg


4、电脑下载了带病毒的软件,中毒了,那么我们需要进入系统使用杀毒软件进行修复。


image.png


5、如果是硬盘坏了的情况,也有可能是其他硬件出问题,这时,我们使用硬盘检测工具检测硬盘是不是有坏道需要修复,有点话我们就开始修复,要是坏道有很多,那建议大家更换一个新的硬盘。


image.png


6、当然我们也可以在电脑上安装一个蓝屏代码查询工具,在页面中可以查看到蓝屏的原因还有应该解决的方法。按照方法进行修复即可。


image.png


以上就是电脑蓝屏的解决教程的内容,你学会了吗,赶快去试试吧。


热门标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