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白一键重装系统

简单纯粹 安全放心

你的系统你做主,想装就装!

首页 > 电脑教程 > 电商erp系统是什么意思有什么作用

电商erp系统是什么意思有什么作用

分类:电脑教程    发布时间:2022-04-16 10:16:02

  很多企业员工可能在工作中都或多或少接触过erp系统,一些做外贸的人员对电商erp系统应该都不陌生。不过有些网友刚接触还不了解,不知道电商erp系统是什么意思啊,电商erp有什么作用。下面就给大家做下一一解答。

  一、电商erp系统的含义

  电商ERP把传统ERP中的采购、生产、销售、库存管理等物流及资金流模块与电子商务中的网上采购、网上销售、资金支付等模块整合在一起,以电子及电子技术为手段,以商务为核心,打破国家与地区有形无形的壁垒,让企业从传统的注重内部资源管理利用转向注重外部资源管理利用,从企业内的业务集成转向企业间的业务协同。

  

1644653416112076.png


  二、电商erp系统的主要的功能和作用

  1、订单处理效率高。电商ERP的订单管理功能,支持合并/拆分订单,智能匹配仓库、物流,提高工作效率,降低企业成本。

  2、解决库存管理痛点。与传统的ERP不同,电商ERP在库存管理方面具有绝对优势。包括合理规划仓库布局、规划最优拣货路径,全链路监控商品周期等,实现库存的精准管理。

  3、员工管理效率高。人员管理方面,多维度计算员工绩效,提高工作效率。

  4、提供经营指导。报表生成迅速、准确,能够为企业提供经营指导。

  5、扩大市场占有率。由于有企业 ERP 后端数据库的支持,不仅有利于信息分布,增加企业知名度,保留原有客户,而且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,可能提供更多功能、业务,必然吸引客户加入企业建立的电子集市,为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带来新的客户。

  

1644653425128987.png


  以上便是关于电商erp系统的含义和作用解释,有不清楚的网友可以了解下。

热门标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