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白一键重装系统

简单纯粹 安全放心

你的系统你做主,想装就装!

首页 > 重装教程 > 联想笔记本u盘重装系统教程

联想笔记本u盘重装系统教程

分类:重装教程    发布时间:2023-05-04 09:08:24

联想笔记本电脑使用的人非常多,难免也会遇到一些系统故障问题,常见的就有进不去系统等情况。最近就有网友反映联想笔记本进不去了,想给联想笔记本u盘重装系统解决,不知道u盘怎么重装系统呢?具体可参照本文详细的u盘重装系统教程,不仅联想电脑,其他电脑品牌也适用。

工具/原料:

系统版本:windows8系统

品牌型号:联想thinkpad14

软件版本:口袋装机一键重装系统2020+1个8g以上的空白u盘

联想笔记本u盘重装系统步骤:

阶段一:制作u盘启动盘

1、先在能用的电脑上下载安装好口袋装机一键重装系统工具并打开,将u盘插入电脑,进入制作系统模式。

2、选择需要安装的windows系统,点击开始制作。

3、期间会格式化u盘,耐心等待u盘启动盘制作成功后,可先预览需要安装的电脑主板的启动热键,再拔除u盘退出。

阶段二:使用u盘启动盘重装系统

1、将制作好的启动盘插入电脑,开机不断按启动热键进启动界面,选择u盘启动项回车进入到pe选择界面,选择第一项pe系统回车进入。

2、打开口袋装机工具,选择windows系统点击安装。

3、一般默认是将系统安装到系统盘c盘,点击开始安装。

4、提示安装完成后,拔掉u盘重启电脑。

5、最终进入到新的系统桌面即安装成功。

拓展知识:联想笔记本在线重装系统步骤

如果是联想笔记本电脑能进系统的情况下,我们还可以采用更加简单的重装系统方式,那就是借助口袋装机工具在线一键重装系统,只需要选好需要的windows系统,软件便会在线全自动完成所有安装教程。具体的步骤可参照:口袋装机一键重装系统教程

注意事项:在安装系统之前,先备份好系统盘的相关数据,避免丢失。关闭电脑的杀毒软件,避免被拦截导致安装失败。

总结:

以上便是联想笔记本u盘重装系统教程,这里用到了好用的口袋装机工具帮助快速制作u盘启动盘用来重装系统,我们根据电脑情况也可选择更简单的在线一键重装系统的方式,希望能帮到大家。

热门标签